close

我待過三個地方,奇摩部落格、無名,還有POPO原創。

在那三個地方,我都曾經寫作過。

但隨著關閉,以及風氣不如從前等等理由,我離開了。

離開的行為,帶動了我的現實生活。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拿著筆記本寫小說,至少長篇的沒有。

回到家用電腦,也不會打開WORD寫小說。

 

直到某一天,偶然發現朋友認識的學妹有在POPO創作。

所以就回去看了一下。

發現很多文友不是出書,就是印書。

離開之後到現在,我到底做了什麼?

我似乎忘了寫作的初衷。

 

第一次寫大概是在國小四年級,知道的人只有幾個奇摩格友。

那時候的我,寫不出什麼東西,但還是有人支持,我很開心,所以繼續寫下去。

然後寫到小五,因為另一本卡住了所以腰斬了。

 

再次想到要寫,是在國一暑輔。

得知朋友有在寫小說之後,我跟她借來看。看完之後,我再度對寫作燃起希望(?),所以就寫了。

至於那本我有寫完,但已成黑歷史,只差沒拿去燒掉。(現在要找也找不到)

我那本小說裡的詞彙可能用得有點奇怪吧?給校車上的朋友看了之後還被笑。

當下我決定,不再讓現實認識的知道我在寫小說,除非他也有在寫。

至於原因嗎?應該還是怕被笑吧。(苦笑

 

暑輔之後,我就沒在寫了。

但到了國一下學期,我又寫了。不知道原因,應該是有靈感吧?

那時候不能常用電腦,所以我都寫在筆記本上。

結果好死不死,有一天,坐在我前面的男同學翻了我放在桌上的筆記本。

從此,只要我寫新劇情,就會拿給他看,所謂偷看的代價,哈哈。(天啊

那本小說的劇情,應該不到五個朋友知道。

 

到了國二,我也沒在寫了。

因為那本的手稿超簡略,劇情好像有點跳太快,所以改用WORD寫。雖然才寫一點點而已。

現實是這樣,但在POPO我還是有寫一些別的小說、合文。

 

國三,因為要準備會考所以不能常用電腦。

那時候的我,因為讀書讀到無聊,常常寫些意味怖、短篇小說之類的。

但那些短篇,也已成黑歷史,現在要找還找得到呢。

至於那些,我有給一些朋友看。(因為有朋友在寫長篇,也拿給她的朋友看)

評價還不錯,也鼓勵我繼續寫下去。

 

最近有時候會寫些短篇。

其實我很想把我國二沒寫完的長篇寫完。

這算是對自己的期許吧。

 

整篇文沒頭沒尾的,感謝你看到這裡。

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衷 小說 寫作
    全站熱搜

    飄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