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節來臨,我撐著雨傘走到學校。

  走進教室之後,發現我前面的座位沒有人坐。

  沒有人坐就算了,那桌上的花瓶還插了幾株百合。

  何雨欣,已經不會再來了。

  早知道就試著去關心她了。

  *

  我看著何雨欣的背影發呆。

  被班上同學排擠,還能不在意的大概只有她了。

  「唉、我們的理化平均又輸給六班了。」

  「都那個何雨欣啦!考那什麼分數⋯⋯」

  「對啊!害我們沒考到90分的都要罰寫。」

  「妳看她下課都乖乖坐著,是不是還在罰寫啊?」

  「她那種分數大概要寫到手斷掉吧。」

  語畢,後方的八卦組齊聲大笑。

  *

  『給過去的余聖杰:

  不知道你是否會收到這封信,也不知道你是否能改變我的過去。

  只希望你能關心何雨欣。

  現在這邊的何雨欣,已經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很後悔。我把她想得太堅強了。

  所以,請你救救她,好嗎?

  現在的你也許不知道我的用意,之後你就會發現了。

  希望你發現之後的心情,是慶幸,而不是後悔。

  余聖杰上。梅雨季。』

  寫完信,我將信紙摺成紙飛機。

  我居然會相信這種迷信,真是可笑。

  趁著雨剛停,我趕緊跑去頂樓丟紙飛機。

  才剛丟出去,紙飛機就被一陣強風吹走了。

  *

  上個廁所回來,發現桌上放著紙飛機。

  誰的惡作劇嗎?但上面隱約可見的內容引起我的好奇心。

  『何雨欣』?

  於是我將紙飛機拆開。

  是我的字跡!信末還寫著梅雨季。

  意思是未來梅雨季的我,寫信給現在的我?這太扯了吧。

  而且還說什麼救救她⋯⋯開什麼玩笑。

  「余聖杰。」聲音從前面傳來,是何雨欣。

  我抬頭,把信紙藏在身後。

  「下一節是美術課,還不去美術教室嗎?」

  忽然想起來,她是美術小老師。

  「喔,我現在就過去!」語畢,瞧她正在關閉教室電源。

  我將藏在身後的信紙塞進抽屜,並開口:

  「我有事想問妳,可以跟我一起走嗎?」

  只見她轉身點頭。

  *

  『聽說寫完信,將信紙摺成紙飛機之後,再從頂樓丟,就能傳到過去的世界。』

  當時的我聽到這段迷信,不禁大笑。

  『何雨欣,這種耍小孩的迷信妳也信喔?蠢欸!』

  現在想一想,她或許太拘泥於過去了。

  所謂『拘泥於過去的人,將會失去未來。』指的就是她吧。

  現在的我,好像也跟當時的她一樣。

  *

  「妳相信未來嗎?」我開門見山的問了。

  她反問:「咦?什麼未來?」

  「就是⋯⋯妳相信未來會有人寫信給⋯⋯」

  話才講到一半,就被鐘聲給打斷了。

  「我下課再說吧,我們用跑的過去。」

  語畢,我拉著她跑向美術教室。

  *

  仔細想一想,我跟她之間的對話並不多,關係也不像是朋友。

  或許只是我單方面的在意罷了。

  觀察她的一舉一動,以及她被班上同學排擠時的反應。

  聽到班上同學在講她的壞話時,會轉頭去瞪他們,接著偷偷看她的表情。

  原來那份在意,是喜歡。

  *

  在那之後,我再也沒跟她講過任何一句話。

  總覺得她一直迴避我。

  但是她愈迴避我,我就愈想知道她到底怎麼了。

  所以我只好偷偷觀察她,直到梅雨季來臨。

  她約我放學後,在頂樓相見。

 

  放學鐘聲響起,她比我早一步到達頂樓。

  「我不相信喔。」她靠在頂樓的欄杆說著。

  我感到疑惑,「不相信什麼?」

  「你問的啊,未來。」她繼續說:「像我這種人,哪有什麼未來。成績差、拖累全班平均、只有美術好卻被家人批評不能當飯吃⋯⋯全身上下沒有一點是好的。」

  我啞口無言。

  「我知道我很笨,但我知道一件事。如果我越過欄杆,從頂樓跳下去,就能解脫了⋯⋯」只見她開始爬上欄杆。

  「那妳相信未來會有人寫信給妳嗎?而且是來自未來的自己!」我拿出那張信紙繼續說著:「未來的余聖杰,寫信給我請我救救妳!」

  「所以你才會這麼問?」她停止動作。

  「難不成⋯⋯」我還沒說出推測,她便爬下欄杆,從口袋拿出一張信紙。

  我對何雨欣微笑,接著走向她:

  「妳看,未來的妳也寫信給妳了,妳還要說妳沒有未來嗎?」

  只見她眼眶含淚,嘴角卻是上揚的。

 

-

 

於 2014/07/25 寫下。

 

這篇是為了巴哈的活動「來自未來的一封信」所寫的。

差點就趕不上了,因為我是在最後一天才看到的。(汗顏

巴哈連結:來自未來的紙飛機

arrow
arrow

    飄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